首頁 元智我飛網 :: 校徵活動專區 / 校徵職缺導覽
◆ 校徵職缺導覽
企業資訊
說明會場次:
2022/3/7 第1場 A12:10~A13:00
地點:
R60104
公司名稱: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4149358)
統一編號:
84149358
公司地址: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園區三路123號
負責人:
方略
員工人數:
1000人以上
連絡人:
陳逸綺小姐
連絡電話:
03-5770355-1215
E-mail:
ycchency@vis.com.tw
公司網址:
營業項目:
「世界先進」目前持續研發技術包括:0.18微米邏輯製程(Logic)、混合訊號製程(Mixed-Signal)、類比訊號製程(Analog)、高壓製程(High Voltage)、低電壓 製程(Low Power)、射頻製程(CMOS RF)、快閃記憶體製程(Flash)、嵌入式記 憶體製程(Embedded Memory),以及BCD(Bipolar CMOS DMOS) 製程技術等。
企業願景: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世界先進」)於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五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設立。自成立以來,我們在製程技術及生產效能上不斷精進,並持續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及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予客戶,成為「特殊積體電路製造服務」的領導廠商。世界先進目前擁有三座八吋晶圓廠,2017年平均月產能約十九萬五仟片晶圓。 

世界先進前身為工研院次微米製程技術發展計畫。民國八十三年,經濟部為落實此項科技專案成效,決定成立衍生公司。同年十二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積公司」)率同其他十三家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及開發DRAM及其他記憶體晶片為主要營運內容。民國八十七年三月,世界先進以科技類股掛牌上櫃,主要股東包括台積公司、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等法人機構。 

民國八十八年,世界先進在台積公司協助下,成功導入邏輯產品代工技術,並成為台積公司之代工伙伴。民國八十九年,世界先進正式宣佈由DRAM廠轉型為晶圓代工公司,其後各種代工製程,包括高壓元件(High Voltage Device)製程及0.18微米快閃記憶體( Flash )製程等,均順利進入量產。民國九十三年七月,世界先進正式結束DRAM生產製造,成功轉型為百分之百的晶圓代工公司。 民國九十六年,世界先進成功購入華邦電子的八吋廠,不但確保世界先進的成長動能,更能滿足客戶在產能及技術上之需求,提供客戶產品更多的選擇及競爭力。 民國一百零三年,世界先進購入南亞科技所擁有位於桃園縣蘆竹鄉的八吋晶圓廠房,以及由世界先進承接勝普電子之機器設備,經由此次交易,世界先進不但取得擴充產能的機會,也將持續成長,穩定獲利。 

世界先進充分運用既有技術核心專長,配合產業脈動及市場成長需求,持續增加產品及製程研發上的投資,目前持續研發的製程技術包括高壓製程(High Voltage)、超高壓製程(Ultra High Voltage)、BCD(Bipolar CMOS DMOS)製程、SOI(Silicon on Insulator)、分離式元件(Discrete)、邏輯製程(Logic)、混合訊號製程(Mixed-Signal)、類比訊號製程(Analog)、HPA (High Precision Analog) 製程,以及嵌入式記憶體製程(Embedded Memory)技術等,以協助提昇客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為建立矽智財(IP)方面的研發能力,我們除持續與提供矽智財的策略伙伴合作外,也不斷加強提昇矽智財服務的能力。目前可提供的矽智財包括:標準單元庫(Standard cell library)、 靜態隨機儲存器(SRAM)、 一次性可程式化記憶體(One-time Programmable Memory) 、 多次性可程式化記憶體(Multiple-time Programmable Memory)、 電子保險絲 (Electrical Fuse)、 功率線路單元(Power Phantom Cell)等。另外,藉由與IP專業策略伙伴合作,本公司將可進一步提供客戶特殊積體電路所需之IPs。

期許成為特殊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導廠商 
關係企業:
性質職位工作地區內容資訊人數詳細
國內職缺 生產線課長 新竹、桃園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4149358)
職位:生產線課長
工作地區:新竹、桃園
不限 詳細內容
國內職缺 自動化工程師 新竹、桃園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4149358)
職位:自動化工程師
工作地區:新竹、桃園
不限 詳細內容
國內職缺 製程整合工程師 新竹、桃園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4149358)
職位:製程整合工程師
工作地區:新竹、桃園
不限 詳細內容
國內職缺 設備工程師 新竹、桃園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4149358)
職位:設備工程師
工作地區:新竹、桃園
不限 詳細內容
國內職缺 製程工程師 新竹、桃園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4149358)
職位:製程工程師
工作地區:新竹、桃園
不限 詳細內容
回校徵職缺導覽
元智大學我飛網 MY FUTURE
元智大學職涯資訊服務網
地址:32003 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學生活動中心R8201室
| 隱私權政策 |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03-4638800 # 2848
聯絡信箱:cyl@saturn.y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