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元智我飛網 :: 生職涯活動 / 112/08/26(六) 「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開放報名-新竹市政府[講座]
[講座]
112/08/26(六) 「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開放報名-新竹市政府
2023/8/15 10:10:39
112/08/26(六) 「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開放報名-新竹市政府

青年為城市發展帶來活力!為擴大青年公共參與,新竹市政府首度舉辦「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即日起開放報名,將於8月26日起連續四個週末登場,內容涵蓋攝影、服裝設計、作者、音樂製作等創新領域,由各界專家擔任講師,與青年朋友們展開精彩交流,共創屬於新世代的創意文化。市長高虹安誠摯邀請15歲以上的青年朋友踴躍參與,培養問題解決與創新能力,把握與不同領域青年互相交流的難得機會,攜手成為推動新竹城市發展的關鍵力量。

「青年擁有無窮的活力與創意!」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非常重視青年政策,自她上任後即擘劃「青年活力」施政藍圖,推動多項議程與活動,除了修正竹市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擴大青年參與人數外,更舉辦「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透過交流平台激盪青年創意,提出創新提案,讓市政服務更貼近青年和民眾的需求,共創竹市新未來。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邀請16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講師,論壇內容涵蓋攝影、服裝設計、作者、音樂製作等創新領域。除了講座分享,更特別規劃創新議題競賽,包含一頁式簡報及短影音競賽,透過小組倡議研討的方式,激發青年創意潛能,累積實務工作實力,更提供2萬元競賽獎金,豐富青年朋友學習歷程,提供更多機會展現自我才華。

勞工處表示,此次論壇講師陣容相當堅強,包含中華大學副校長游坤明將分享現今大眾最關注議題「AI是否會搶走你的飯碗」、清華大學助理教授黃致傑分享「演算法與科技藝術的新美學展現」、擁有5萬粉絲的新世代插畫家盈青,將用自身經驗分享「風格是怎麼來的?讓美感從日常生活中培養起」,以及擁有兩百萬訂閱的自媒體創作者雨群,將帶領青年朋友學習如何透過創新思維與協作,成為新媒體領航者,期待透過更多不同領域的優秀青年參與,為新竹市創造更好的青年環境。

勞工處說明,「2023新竹市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共分為四個梯次,首創突破傳統論壇框架,以時下流行議題作為切入點,聚焦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等領域。相關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至活動報名網站(https://reurl.cc/VLlKoA)或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粉絲專頁(https://reurl.cc/jD284Z)查詢相關資訊,或可電洽委辦單位(02) 87324281#10詹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 
聯絡電話:5324900#501


相關連結::
https://dep-labor.hccg.gov.tw/ch/home.jsp?id=7&parentpath=0,1&mcustomize=municipalnews_view.jsp&dataserno=202307280002&t=MunicipalNews&toolsflag=Y&mserno=201601300117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qjQLSz6DW8vq7xodmxFa-IbzId_2Z4l-B9NBY0lCSA8oy0A/viewform
回生職涯活動列表


元智大學我飛網 MY FUTURE
元智大學職涯資訊服務網
地址:32003 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學生活動中心R8201室
| 隱私權政策 |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03-4638800 # 2848
聯絡信箱:cyl@saturn.y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