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元智我飛網 :: 生職涯活動 / 112年 05/15-07/01 24:00報名截止 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7/19,20,21,27)[培訓]
[培訓]
112年 05/15-07/01 24:00報名截止 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7/19,20,21,27)
2023/6/26 13:59:42

你想擔任台灣新一代的多元太空專家嗎?快來報名參加第二屆由國家太空中心贊助的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跟太空科技、科學、應用、政策、法律及產業專家學習我們太空發展背景、現況及未來發展,好擔任下一代帶領台灣產官學開拓太空的領袖。學習如何在國際太空會議與論壇擔任我國的代表,並建立跨國合作與連接。從動手實作的太空政策報告競賽更有機會獲選擔任我國出席2023年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的國際代表!
 

【培訓內容】

獲選參加本計畫的 30 名 18 - 35 歲學員將會透過一系列為期四天的活動了解台灣及世界太空探索、技術開發與應用、以及產業發展。

學員在國立中央大學參加開幕典禮、第一期課程並參觀新竹科學園區的國家太空中心衛星整測、飛控設施後將被分發到在北部國立中央大學及南部國立成功大學同步舉行的演講、討論、實作分析與報告彙整的學習模組。學習模組包含:

 V Taiwan and Global Space 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 / 台灣與國際太空科技發展

 V International, Regional, and Taiwan Space Law, Policy and Politics: Connecting Policy and Application / 國際、區域、與台灣太空法與政策推動

 V Developments, opportunities, and strategies for the New Space Economy / 新太空產業發展、商機與策略

每一個模組將分一天進行。第一部分會由領域專家進行概論介紹並帶動初步討論。第二部分學員將報告針對該主題彙整的白皮書,並且與專家討論、取得反饋。

學員將個別或分組彙整最後的太空發展、政策、與商業報告,並且於最後一天在國立成功大學舉辦的結業式發表。所有結業的學員將獲得太空事務青年人才證書,並獲得免註冊費參加國家太空中心 2023 iCASE 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至少4名學員也將獲選代表我國參加 2023 年 9月19 - 22 日在印尼舉行的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Asia Pacific Regional Space Agency Forum,APRSAF)年會

本活動免學費,但不包含學員交通、住宿。

 

【活動日期與地點】

2023年7月 19, 20, 21, 27 日。

Northern Taiwan School and Opening: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Taoyuan City.

Southern Taiwan School and Commencement: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Tainan City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18 - 35 歲的在學或已畢業生

 -多元背景(系所不拘)對太空有興趣且有決心全程參與完成報告者。

 -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為了增加新學員的參加機會,恕不接受過去已參加過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的學員再次申請。本計

  畫會讓過去已結訓的學員以其他形式參加今年的計劃。

 

報名方式

本計畫北部及南部將各收15名學員,並且以選志願的方式進行分發。主辦單位會盡力配合學員的志願順序分法,但因為名額有限無法保證能夠完全配合。報名日期為 5 月 15 日至 7 月 1 日。審查條件為申請者對太空主題的興趣與認知、相關產官學媒體經驗、領導與分析能力、以及擔任政策領袖與國際代表的能力與勝任程度。獲選報名者將以 email 及郵寄的方式通知相關活動資訊。報名7月1日24:00截止。因為審查時間有限,逾時停止接收所有的申請資料及補件。

 

報名文件

-最高學歷成績單。

-與您熟悉的師長或工作主管的推薦函。

-三張投影片(轉 PDF 格式)自我介紹、說明您對台灣太空發展希望扮演的角色、以及您在這方面可以貢獻的專

 業能力。

-其他相關有幫助的文件、證照、或證明(彙整成一個檔案)。

-出生年月日證明文件影本,如:身分證、護照、外僑居留證、駕照。

-因為國家太中心場地規定,本計畫恕無法接受中港澳籍學員參觀國家太中心。

 

報名日期112年5月15日至7月1日24:00截止。

 

聯絡人:楊登詅
活動信箱:Click to E-mail
聯絡電話:(03)422-7151, ext: 65784


相關連結::
https://twyspp.carrd.co/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Xd64SaASbmjFaKn-rDXEx_AiwQex-ujPyFD2MEAjTlJGLOQ/viewform
回生職涯活動列表


元智大學我飛網 MY FUTURE
元智大學職涯資訊服務網
地址:32003 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學生活動中心R8201室
| 隱私權政策 |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03-4638800 # 2848
聯絡信箱:cyl@saturn.y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