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元智我飛網 :: 最新消息 / 一百十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政府就業補助]
[政府就業補助]
一百十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
2021/9/7 13:25:38
  • 因應疫情影響國內就業市場,為協助110年應屆畢業生強化求職準備,並鼓勵青年積極尋職,提供青年尋職期間之經濟支持,以減輕青年負擔,使其安心求職並順利就業。
  • 本計畫適用對象為年滿20歲至29歲之本國籍青年,且為下列各款之一者,適用之:
    • 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畢業。但經教育部或就讀之國內學校認定為109學年度應屆畢業者,不在此限。
    • 108年9月1日至109年8月31日期間畢業,且畢業後依兵役法規徵集服義務役,並於109年6月15日(含)後退役。
  • 上揭適用對象未參加軍人保險、公教人員保險、農民保險、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或已參加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而月投保薪資為新臺幣(以下同)2萬3,100元以下者,得提出計畫申請。各階段請領條件如下:
    • 求職準備:青年於完成1種職業心理測驗或1門數位學習課程後,得申領津貼2,000元。
    • 第一次尋職:青年於進行2次以上求職,並接受1次以上就業輔導服務後,得申領津貼1萬元。
    • 第二次尋職:青年於進行3次以上求職,並接受1次以上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得申領津貼1萬元。
    • 第三次尋職:青年於進行3次以上求職,並接受2次以上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得申領津貼1萬元。

【更多詳情參閱附件及連結】

計畫簡章_PDF下載
相關連結::
https://special.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1/YoungSearch/index.html
回最新消息列表
元智大學我飛網 MY FUTURE
元智大學職涯資訊服務網
地址:32003 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學生活動中心R8201室
| 隱私權政策 |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03-4638800 # 2848
聯絡信箱:cyl@saturn.y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