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元智我飛網 :: 生職涯活動 / 112年度桃園地區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培訓]
[培訓]
112年度桃園地區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
2022/7/19 11:14:08
112年度桃園地區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

壹、目的:
  一、增進輔導知能,推廣輔導觀念與做法。
  二、提升心理健康,增進個人自我了解、自我探索之能力,促進自我成長。
  三、儲備112年義務「張老師」。

貳、報名資格:
  一、大學以上,畢業工作滿一年以上之社會人士。
  二、大學各科系二年級(含)以上之在學學生、大四男生無兵役問題者。
  三、空中大學學生修滿80個學分以上者。
  四、輔導相關研究所畢業者可抵免第一階段之大課程,只需參與第一階段之自我探索團體。
    (本中心保留抵免與否之權利,請於報名前來電詢確認)

參、研習內容及時間:
  一、輔導初階課程30小時、自我探索團體24小時,共計54小時。
  二、輔導初階課程表:
               (一) 9/17 (六):
                       0900-1030  《 課務說明 》※
                       1030-1200  《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介紹》※
               (二) 9/18 (日):
                       1400-1700  《人的成長與發展》
               (三) 10/16 (日):
                        0900-1200 《人的反應─情緒》
                        1300-1600 《人的反應─認知》
               (四) 10/23 (日):
                        0900-1200 《自我探索與輔導》
                        1300-1700 《輔導概論》
               (五) 11/6 (日):
                        0900-1200 《人的反應─行為》
                        1300-1600 《壓力與適應》
               (六) 11/13 (日):
                        0900-1200 《家庭與人》
                        1400-1600 《綜合討論》--筆試  ※

                       ※課務說明、※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介紹、※綜合討論上課地點為平鎮(南區青年活動中心)。其餘課程皆為線上課程。

肆、義務「張老師」培訓甄選方式:
  一、訓練共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結束均實施甄選,合格者邀請參加下一階段訓練。
  二、各階段缺席:(1)大課程不得超過二堂,並且須補聽錄音檔、撰寫1,200字心得,(2)小團體不得請假超過一次(3小時)。
  三、每階段甄選通過不克立即進入下一階段者可保留資格一年,隔年可接續下一階段。

伍、報名程序:疫情期間,郵寄報名為主。

  一、 郵寄報名:報名表填妥後,並連同(1)報名表(已填此表單者可略)、(2)學歷證件或空大學分證明影本、(3)800字以上自傳、(4)繳費收據影本,郵寄至中壢張老師中心,或電郵至承辦人電子信箱。
    ■中壢張老師中心 (電話03-491-6999#42 / 324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一段168號A棟3樓)
    ■承辦人電子信箱:s200609@cyc.tw

  二、親自報名:週一至五請攜帶(1)報名表(已填此表單者可略)、(2)學歷證件或空大學分證明影本、(3)800字以上自傳 於9:00- 21:00親臨本中心(中壢中心、桃園中心或新竹中心皆可)繳件及繳費。
    ■中壢張老師中心 (電話03-491-6999 / 324001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一段168號A棟3樓)
    ■桃園張老師中心 (電話03-338-1234 / 330014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7號7樓)
    ■新竹張老師中心 (電話03-526-6231 / 300029新竹市東區西門街146號5樓)

  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9月15日。
  四、繳費方式:ATM轉帳為主,亦可親自至中心繳費
  五、費用:社會人士6,800元、學生6,300元。新住民及其二代子女有扶輪社補助優惠另洽承辦人。
         (戶名-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銀行代碼-012,帳號-00713102017028)
       六、退費辦法:
           (一) 開課一週前通知,憑收據可退90%。開課一週內前通知,憑收據可退80%。
           (二) 開課後恕不退費,剩餘費用移轉至桃園張老師中心辦理之111、112年度專業心理學苑課程。
           (三) 上課時數未達1/3,50%費用可移轉至心理學苑課程。
           (四) 上課時數已達1/3,恕不協助移轉。

陸、備註:
  一、通過三階段訓練之學員,受邀擔任義務張老師,從事1980專線輔導。第一年每週需值2個班,每週共7小時;第二年開始每週值1個班,每週共3.5小時。
  二、採一年一聘制,每年年終須經考核合格始予續聘。
  三、桃園分事務所服務地點有桃園中心(桃園區成功路二段7號7樓)、中壢中心(平鎮區延平路一段168號3樓)及新竹中心(新竹市東區西門街146號5樓),可擇一。
  四、本訓練因有評選過程,具有相當壓力與挑戰,建議目前罹患精神疾病或面對重大心理議題正在接受治療的民眾,待病情緩減,或議題處理完成,再參與本訓練,以避免訓練過程的壓力或過程中引發的個人議題,對自身帶來傷害。若有上述之狀況,請與「張老師」中心承辦人員仔細商談是否參訓。中心以顧及學員身心健康以及未來接受張老師服務之民眾的福祉為最大考量,保有決定學員參訓與否之權利。
  五、基於專業倫理考量,曾於二年內受過義務「張老師」輔導服務者(含電話、晤談、網諮、函件…等),恕不接受報名。
  六、輔導知能大課程若需請假,有開放補課時段為台北張老師中心112年儲訓第一階段B班,詳閱台北張老師中心簡章其公告日期https://reurl.cc/1Z5AM8
        七、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得以適時補充修訂之。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JlEZyWacHA5jpGKT-ouiUqs-sgASSIuk1Hj8DeF8-w/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回生職涯活動列表


元智大學我飛網 MY FUTURE
元智大學職涯資訊服務網
地址:32003 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學生活動中心R8201室
| 隱私權政策 |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03-4638800 # 2848
聯絡信箱:cyl@saturn.yzu.edu.tw